close

Hello~~大家好 我是lillian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

由於前一陣子 忙著處理其他事 所以短時間沒有發表新文章

跟大家說明一下我目前的狀態

我去年入學菲律賓CEU大學高中部11年級  因為我在台灣已經讀到高三也就是所謂的12年級

但是菲律賓的學校有了新體制

從2016年起 實施12年教育 以前的菲律賓是 國中(high school) 讀4年  讀完直接升大學

很巧的是我剛好是這體制下的第一批 當我再找學校的時候 許多學校都表明了沒有12年級讓我就讀 要我從讀11年級的意思

後來在沒辦法的情況下 剛好找到這間學校願意讓我讀  (因為他們開學是6月 我去的時候已經8月底)

再跟主任討論後 我以線上教學的方式完成缺少的學分 9月底正式進入學校就讀     菲律賓每所學校放假體制不同  舉我的學校來說 6月開學到10月底算第一學期

11月到隔年三月底為第二學期 沒有寒假(因為沒有冬天哀) 但是12月中旬有聖誕節假期 大約一禮拜

在菲律賓放假的時間都沒固定 常常上學隔天朋友說 明天學校放假 或是 慶祝某位神明的出生 所以不用上課

同個年級上課時間也不一樣 我個人的想法 因該是因為容易塞車所以把學生們上課的時間錯開來 減緩車流量 以高中部來說有的班七點課 有的9點

課本都是英語 除菲語課以外 老師基本上是要說英文的但是有些老師還是愛說菲律賓語

我 是這間學校 高中部第一個外國女學生 其他三個男生分別來自中國 埃及 與非洲

在菲律賓大學隨處可見外國學生 但是由於高中還是新體制 外國學生並不多  我們學校高中部分三個體系 accounting business management (ABM) 還有其他兩個STEM 跟HUMESS

ABM 是關於商科 (要當空姐也是讀這喔)STEM 是自然科像要當醫生那些就走這類 HUMESS 就是人文科 表演藝術之類的

而我就是讀ABM 這科系 所以我對其他科系可能沒有辦法那麼了解

來說一下 我剛進去我們班的時候 每個人都以為我是韓國人 後來才知道他們不太會分辨日本 台灣 中國 韓國 人

KPOP 在這地方也是很有引響力的

我既的一進去班上的時候 班上的人像看動物樣 有好多問題想問 想知道怎麼講中文之類的

在菲律賓 會講中文是很強的一件事 家裡有錢的都喜歡送孩子讀中國學校 因為大公司都是華人開的

所以在菲律賓讀書 不用擔心排華的事情 他們熱愛 而且尊重華人

大部分的學校都是私立的 學校都會開冷氣 不然真的太熱會受不了

公立學校不開冷氣 有分兩種國立學校 1 成績很好 2 家境不好

大家的胸口都掛著一個名牌 有點像台灣的學號 又或者學生證

只是他們掛在胸口這樣

食物的方面 他們主食為飯類 常常看到早餐就是一碗白飯一坨肉一顆蛋 比較少看到青菜

學校有餐廳 有賣漢堡, 餅乾, 蛋糕,甜甜圈(他們很愛吃),炸香蕉 炸CHEESE條 飲料 其實蠻多樣化的

學校賣很多東西 我最喜歡的還是 布朗尼蛋糕 25P一塊

學校也可以喝到珍珠奶茶喔 雖然不便宜

這邊因為沒有冬天 所以每天都可以看到芒果 椰子 鳳梨 香蕉..等熱帶水果

送上一張去年10月學期結束的照片 菲律賓老師普遍都很年輕

因為他們以前學制導致蠻多人20歲就大學畢業 

我們班的年紀也滿廣 我當初因為被降讀一年 我還以為我是班上最大

盡然有三四個比我還要大 大約年紀在16-19 差的有點多

菲律賓的學校注重活動 很多零碎的活動 體育課超愛跳舞

在台灣體育課可能打打球 在這邊在跳舞?! 可能是高中部的原因 

 

阿對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班只有三位男性

 

14656249_1121612004561287_6246818072539343797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